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云南省教育厅‘绿美云南’建设中的生态设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计划论证会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1:11

云南艺术学院于2024年3月8日下午在设计学院203召开“云南省教育厅‘绿美云南’建设中的生态设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计划论证会。此次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骆圆主持,并邀请到了省社科院马勇教授、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马云华教授、昆明传媒学院院长潘红教授、云南民族大学金星教授、云南省科技厅下属云南省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高玉梅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论证指导,科技处代表及科技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骆圆对5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参会专家、人员及会议主题、议程。

云南艺术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骆圆主持会议

“绿美云南建设中的生态设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杨璐教授从团队的基本情况、管理运行机制、工作规划、主要任务及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杨璐教授进行发言

团队方向带头人万凡教授对汇报内容进行补充,他提到如何通过产品设计和多学科研究的创新平台来完成项目,如何通过育人资源和新的生产力来推动绿色发展,并强调了团队的生态水平和技术水平的重要性。此外,还对新的专利进行了探讨。

团队方向带头人万凡教授对汇报内容进行补充

最后,专家认真审查了任务书的各项内容,经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按建设计划任务书执行。专家组认为,“该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专家组组长马勇教授向科技创新团队反馈评审意见

团队建设内容充实,特色鲜明,实施路径有效可行。团队成员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方向骨干及带头人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开拓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达到了科技创新团队的要求。”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恋

拍摄:伍子健、肖童文、朱耀辉

撰稿: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