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09:49

校属各部门: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进行申报。

一、项目说明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是国家急需组织研究的项目,重大项目立项的数量和质量,对于衡量科研单位研究实力与水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本批重大项目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共发布342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领域。

二、资助额度

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三、课题选题

投标者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附后)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四、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二)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三)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五、时间安排

2020年重大项目招标申报工作实行线上申报、线上审核,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主页 (https://xm.npopss-cn.gov.cn )“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系统2020年8月30日至9月10日开放。因要进行线上审核,故请要申报的老师务必在9月6日以前完成网络提交,逾期无法受理。

本批次招标具体要求详见《招标公告》(附后)。

联 系 人:骆圆

联系电话:65937337



附件:

1.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2.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

4.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操作手册



云南艺术学院科研处

2020年7月29日